close
如果說旅行是為了尋找,我將找尋著最初與最單純,找尋著幸福時光。

DSC02636.JPG

眼前景色從繁華城市換成一幕幕平原與高原;從車水馬龍、人聲鼎沸轉換成遍地黃土與塵埃。順著火車與鐵軌的摩擦聲,帶領我們穿越另一時間、體驗於另一空間,將彼此帶往心靈沉澱與成長之處。

DSC02600.JPG

車子駛入校園,孩子們直挺挺站在下過雨後的泥濘土地上等候,掌聲歡迎中用盡全身力氣將我們的行李搬進宿舍,這一幕隨感動與不捨抹去舟車勞頓的疲累。
教室裡,求知的神情、高昂的歌聲、熱切的回應,記憶片段總是純真臉龐,和被需要的感受,幸福感,在身邊,隨手可得。

相同語言,不同文化、不同生活步調與習性,敞開心胸為的是貼近當地,帶著空白想法為的是吸收更多,讓心真實體驗。

將記憶順著時光隧道倒流到20、30年代的村落。屋簷下一同彎腰洗著頭,有默契的為彼此加熱水,在一同享受陽光灑落在髮絲間,順應生活下的另一種風情。
害羞的在茅廁前等待,漸漸相約一同蹲茅坑,以驚人的肺活量憋氣對抗,一同在清腸記錄表上打勾,再成為我們永難忘懷的處所。
操場上數著一二三四、二二三四…,喘著氣奔跑於黃土上、漫步於一層又一層台階,共同挑戰2600稀薄又清晰的空氣。
教學後探險般品嚐著小舖裡的零食,帶著各式水果滿足走回宿舍,情感在分享中紮的更深。
傍晚陣陣飄香,伴著大娘笑臉下張羅的神情,驚呼美味卻辣味十足的佳餚,家的幸福貼近心裡;迎賓酒意涵著接納,46%暖了心、暖了胃;滿桌菜餚看見主人的熱情,卻也感慨孩子缺的並非物質和心靈,而是外來刺激。樸實又真切的幸福,在青海的日子不斷不斷上演,不斷不斷感動……。

佇立在青海湖前,廣闊之景彷彿包容著我、包容著世界,倚著海潮聲將心沉澱、將心接受於當下。

DSC02640.JPG

一座山、一面海、一輛車、一條公路,徜徉於無邊無際,恣意歡笑於景色間,心更平靜、視野更廣。走過金銀灘、洱海、油菜花田、氰彈博物館,看著當地人們,我想,人都有自己生存的方式,只是我們能不能接受…。

青山之美美不勝收,青山草原盡是與孩子們的玩樂聲,大自然的孕育讓成長於城市的我欣羨不已,盡情享受陽光、白雲、藍天、大山,讚嘆世界如此之大!選擇將心遺留在如畫青海,隨寧靜讓時間停留在美好中,記憶因而深刻,而懾人。

回憶,是帶不走的紀念品,將我們與青山相繫。見到滿臉羞澀的孩子,停留在說再見那停不住的淚滴。孩子在耳邊說的話、離別前一個個的擁抱,眼神中透露出對未來的徬徨與期盼─何時才能走出大山?這些情感讓我感受到孩子知足、珍惜,及環境限制的無奈。

DSC02605.JPG

告別隨之而起的思念,如音符般串聯成悅耳歌聲,將最真摯的感動深植心中,讓短暫的相處成為永恆的情感。承諾要把想念放在心底,原來,我們是那麼陌生卻又那麼靠近。

隨著火車窟窿窟窿聲,駛回熟悉的路,腳步因為滿滿回憶、滿滿感動、滿滿擁有更顯踏實。因為緣分,我們在青山相遇。因為相遇,我們擁有共同故事,默默在彼此生活中發酵,而我知道,我已愛上晨起校園的歡笑聲;愛上課間不停止的讀書聲;愛上相互扶持14天的同工們;愛上青山、愛上孩子、愛上14天的每分每秒……

生活可以有多種方式;生命可以有與眾不同。對我來說,旅行意義在於每趟旅程都是個開始,從種子灑下那刻,我們會以自己的信念迎向屬於自己的未來,「只要緊握住信念」,勇敢向前,夢想不再遙遠。

謝謝14天的旅程,敎會了彈性面對變動;敎會了單純看待生活;敎會了擁有……
謝謝14天讓希望種子再度灑下……
謝謝14天彼此的關心與付出……

DSC02814.JPG

說再見是為了再見面,很高興回憶中有你們、有我,共度的一點一滴~~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fang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