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即便出發少了想要的感覺,我依然記得接收到活動訊息及決定前往泰北那刻的心情。

14天的情節是什麼?
14天比我想像中還快結束。
14天我在各種情緒間徘徊。
14天我努力看清自己,學會如何挑戰自己、做好本份…。

我刻意記住所有屬於第一次的片段。抵達清萊,沿途看著一幕幕變換的景色,像極台灣鄉下的它數度讓我產生錯覺,這裡是泰北,這也將是一趟特別的旅程。這些日子我放下在台灣的一切,預備好空白心情準備沉澱自己。

腳踏滿星疊,最初有著陌生與好奇。記得未曾見面的你們貼心的為大家搬起厚重行李;每天細心的遞上詩歌本及聖經。深深印著,第一次搭上廖大哥的車,整車隨著顛坡道路驚呼的心情;第一次在低溫下洗著冰涼冷水澡的傻勁;第一夜睡在無法遮風及有青蛙交響催眠曲陪伴的茅草屋;第一次碰到貓咪在腳邊磨蹭的欣喜;第一眼看見比自己還害羞的學生;重拾孩子般吃著冰棒的感覺。吉他伴奏的詩歌每日飄揚在暖暖微風中;歡聲笑語每刻飄盪在村落各個角落。記憶隨著時間在空白紙上逐漸畫出一幅幅景緻,慢慢串聯起感動。



撇開「滿星疊」蘊含的真正意思,我心中的滿星疊如同它的名般,環繞在滿天星斗下,每次抬頭仰望那片星空總不時讚嘆它的美麗。襯托在陽光下的滿星疊一樣耀眼,是遠離塵囂的世外桃源,是釋放壓力的另一世界。我喜歡有陽光、微風、藍天白雲下的它,我喜歡這般單純的感覺。



「一個人一則故事」,在滿星疊有無數故事,無從評斷。看著弟兄讓我明白面對錯誤及給予機會的重要;看著他們似乎我更應該要緊握勇氣跨出下一步;看著他們,對於刻板印象的觀感是否需要調整?也或許在滿星疊才能對他們少了些戒心。

在泰北的日子,空閒時我選擇坐在一角迎著陣陣微風,聽著不時傳來的吉他樂音,執筆一字一句寫出泰北生活的點滴,在泰北我感受到一種幸福…原來,沒有富足的生活條件,仍能感受到”滿足”,這是緩慢步調的美、的氛圍。

我習慣靜靜看著身邊的你們,試著在你們身上學習我所缺少的部份。我喜歡在你們身上的所有笑容與笑點,還有不經意蹦出的想法。缺憾,我仍跨不出心中那一步,甚至開始羨慕起「無所顧忌的分享」和坦承面對心理感受的淚。

14天的畫面不斷在腦海中上演。新鮮的上工體驗,發現我們幫不上太多忙;和賈黑老師學拉胡話,出席次數不超過「五」;回興教會教書,看見孩子們認真揮動小手學寫字的神情;每晚High翻天的小組時間;上市集的一路吃吃喝喝…。漸漸的,我習慣帶著豁出去的心情去洗澡;在遇到苦菜與酸湯的結合後,每頓飯先試試味道;每天觀賞雞群逛大街;搭車路上懂得該在哪裡低頭,免得被樹枝揮中;上課前先到雜貨店光顧…。

14天的歷史回味,滿星疊、坤沙販毒、美思樂…。
14天的遊客心情,美思樂初嚐窮人麵及遇見熟悉7-11的雀躍;拜訪滿樂福,發覺那裡有如度假勝地;金三角遙望緬甸與寮國;美塞血拼…。

在回憶裡有歌聲、笑聲、玩樂聲,有許許多多的片段。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家訪的震撼,感嘆世界貧富的懸殊差距;最後一次教會教書,孩子們貼心準備花朵送給老師;當作運動的幫大家洗背心,卻遭受蚊蟲攻擊;最後一眼滿天星點,天空依然美麗耀眼;最後一夜體會草屋無法避寒而失眠;最後一趟市集吃喝玩樂找新奇;最後一次晨更分享的感受;最後一聲再見…。

離別沒有太大的情緒波動,卻一直害怕回到生活的不確定性。長大後,我,漸漸明白很多事情不會有答案,就像告別,何時再見沒人知道?就像此刻,我未料心還停留在泰北。

回到台灣,我感受到空氣的沉重再度往身上壓,我知道某天我會開始想念泰北的每一天─一種單純又美好的畫面…。我知道很多事不把握當下就會後悔,所以學習珍惜…。

很高興遇見你們~





很幸運我擁有一段特別故事…在泰北…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fang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