點選影像裡的每個畫面,在思緒裡遊走,腦袋如幻燈片般轉動十幾天來的片段,清晰往若仍置身在山城裡。2011年底,旅程走向另一端,3600公里外的世界,相識,觸動著心靈種籽,我知道,那會是牽動生命的篇章。

選擇出發,意謂著選擇放下習慣的便捷。走出機場,耳裡傳來陣陣汽鳴聲,鼻子嗅著厚重柴油味,寒氣、暗黑……午夜時分的迎賓禮更增添國度的神秘與獨特。
DSC01589.JPG

轉身,綻青天色伴著黃澄磚樓,空氣因子雜錯著柴火與塵土味;牛鴨群聲和著親切的Namaste。雙腳踏著每一步、耳朵接收每一個音律,走入簡樸、生活歸零,依靠最基本的感官碰觸單純的世界,不再與台灣存有相似性是提醒生活正悄悄改變。
DSC01846.JPG

晨起,啜飲熱氣蒸騰的奶茶,是一日活力的來源;午後,依靠陽光暖心,是前進的能量,4。C到30。C,就像人生考驗,等待暖陽忘卻嚴寒的刺痛。山城裡,生活的愜意催化心靈探尋。

無燈教室、簡陋桌椅、鋼筋裸露的夾層,對應學童臉上專注的神情,迢迢上學路堆疊出求知的不易與渴望,讓人思考世界距離的用意;牽你的手,陪伴一段回家路,溫度透過掌心傳遞,語言透過笑容傳送,距離隨心頻率貼近而消除。相視,從你們眼神感受到希望。
DSC01733.JPG

面對陌生,我們都在試探、觀察彼此。調整身軀以你的高度看世界,凝望感官在你的笑容間感受質樸。恣意在環山間奔跑嬉戲,踢動著菜葉紮成的毽子,物質缺乏對應著生活坦然,其實,這世界本來就要求不多,而是我們想要太多。山城裡,走過的、看到的、聽見的,都是知足。

在山城裡的日子,每趟走山路教書的日子、每個伴隨落日與星空的浪漫景色、每晚圍著爐火取暖的時刻……時間緩慢著讓人經驗簡單所帶來的感官享受。時光倒轉著,初見面的花束,孩子們靦腆笑臉與笑聲,齊聲吶喊Namaste的暢快,麻痺雙手的嚴寒與冷醒的數個夜晚……思念Bhardev的因子不斷不斷加乘。

而我知道情緒逐漸在淹沒,是山城給我的重要功課……
在互動中發覺、在相處中發現,每個時間點都有學習的課題,是對人寬容的需要、對事的收與放、對態度的看重、對心態的退縮……。浮沉於自我對話,陷入,承受著評價,感受著心底的徬徨和無助,我知道,會是過程、也會是成長。
DSC01891.JPG

13又1天,每個畫面都是想念,每句交談都是了解,每個眼神都是故事,告別,隨車駛離,情緒被山城裡所散發出的氣息牽動著,原來,生命已隨時間走入,將山城所有變成牽掛;原來,Nepal已不再是我所認知中的Himalaya群山和宗教歷史遺跡,而是Never End Peace And Love的世界。
DSC01873.JPG DSC01874.JPG DSC01875.JPG DSC01876.JPG


2012年初,帶著Bhardev的一切回到台灣,我知道,有些事需要等待,有些事需要平復,我們,都在這場旅程中學習……



如果沒有遇見,怎麼會知道珍惜與擁有
如果沒有挫折,怎麼會驅使看見與學習



謝謝旅程中寬容的意義
謝謝任何一刻支持心靈的力量
謝謝生命曾經擁有這個篇章...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fang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